環保署統計臺灣每戶平均3.16人,平均每戶每月的住宅與交通二氧化碳排放量 約650公斤。
家庭二氧化碳排放量計算公式:單位×排放量計算係數=二氧化碳月排放量
項目 數量 單位 二氧化碳月排放量(公斤)
電費(二個月)
+
-
0.138
天然瓦斯度數(二個月)
+
-
1.5
桶裝瓦斯量(每月)
+
-
公斤 3
+
-
0.193
油錢(每月)
+
-
0.08
車資(每月)
+
-
0.014
搭捷運次數(每月)
+
-
0.186
       
總排放量為 0
資料來源:環保署、天下雜誌369期。但加入水二氧化碳月排放量計算於運算中。

◎冷氣控溫不外洩
◎隨手關燈拔插頭
◎省電燈具更省錢
◎節能省水看標章
◎鐵馬步行兼保健
◎每週一天不開車
◎選車用車助減碳
◎多吃蔬食少吃肉
◎自備杯筷帕與袋
◎惜用資源顧地球



資料來源: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:節能減碳無悔措施全民行動GO(下)
30天內減碳5000鎊
來自:低碳飲食大衛葛森
LOSE 5,000 POUNDS OF CARBON IN 30 DAYS
 
減碳足跡活動 鍵入點數 磅/一年減碳預估量 一年減碳預估量
固體廢棄物
經由購物時帶上自己的布袋減少包裝。 (輸入1點)
+
-
200
減少垃圾郵件。你可以停止垃圾郵件在20分鐘內,去http://www.proquo.com/。 (輸入1點)
+
-
200
選擇以下目標之一:  
減少48加侖的垃圾車到3/4。 (輸入1點)
+
-
371
減少48加侖的垃圾車到1/2。 (輸入1點)
+
-
753
減少48加侖的垃圾車少於1/2。 (輸入1點)
+
-
1131
熱水用於淋浴
輸入在家庭,將減少淋浴時間為5分鐘或更少的人的數目。
+
-
300
輸入將要安裝低流量淋浴噴頭的數量。
+
-
250
減少水用於料理
降低洗碗機使用次數每週一次。 (輸入1點)
+
-
100
在肥皂水熱水盆清洗餐具和沖洗餐具的第二盆水,而不是使用自來水。請確保您的廚房/浴室安裝了可減少25%水流的水龍頭口有網罩的加氣裝置。(輸入1點)
+
-
125
在明年採購節能源洗碗機。(輸入1點)
+
-
125
洗滌和烘乾衣物有效地
每星期轉換一次洗衣從使用熱水到冷水。 (輸入1點)
+
-
100
利用全負載乾衣機或使用曬衣方式,以減少每星期乾衣機的使用。用熨斗燙平摺痕或用濕布和少許肥皂使衣服的汙點清除,當其餘部分是乾淨的。 (輸入1點)
+
-
260
今年購買能源之星的前裝-洗衣機 (輸入1點)
+
-
500
調低暖氣溫控器
恆溫器設置在65至68度華氏(約18-20度攝氏)當有人在房子裡活動和設置在55至58度華氏(約13-15度攝氏)在晚上。(輸入1點)
+
-
1400
所有家電的開關轉到-關的位置
輸入1點按照活動如下:
1.完全關閉電子設備或燈光在不使用時,包括待機狀態的電腦或收音機。
2.關閉電源板或拔掉那些沒有使用任何設備和/或充電器。
3. 購買能源之星電器更換舊設備。
+
-
600
更有效地的冷卻你的房子
如建議更換或清潔您的空調過濾器。 (輸入1點)
+
-
350
提高您的空調恆溫器4度華氏或下一個最高設置。 (輸入1點)
+
-
100
在未來一年內使用新的能源之星款式取代舊空調。 (輸入1點)
+
-
600
降低車輛行駛里程(VMT)
降低車輛行駛里程20%。計算你的減量化,把你的年度公里驅動數(國人每年平均驅動數15000公里,依經濟部能源局97年車輛油耗指南之計算基準計算),然後除以12得到月公里驅動數; 乘以0.2,得到你每月需要減少公里數。國人每一個月平均需要250公里以減少定期的駕駛習慣,以實現20%的減排碳。相當於上班日(5日計) 每星期需要12.5公里以減少定期的駕駛習慣。若每星期能於上班日,選擇一日不開車,改搭大眾運輸便能達到目標。 計算你的減量化,把你的年度英里驅動數(美國人每年平均驅動數12000英里),然後除以12得到月英里驅動數; 乘以0.2,得到你每月需要減少英里數。美國人每一個月平均需要200英里(約322公里)以減少定期的駕駛習慣,以實現20%的減排碳。 您也可以比較你的車在一個月內里程表上上讀數,以確定是否減少您的里程數。嘗試騎自行車,步行,拼車,或公共交通以代替駕車,以達到或超過這一目標。點擊這裡加入拼車,了解更多關於騎自行車上下班,而對於公共交通信息。您也可以撥打511進行更多的交通信息。 (輸入1點,如果你將達到20%的目標; 輸入2分,如果你計劃減少你的VMT在40%)。
+
-
2000
省油駕駛
輸入1所有下列的活動:
1.在你的家,選擇了提供驅動更省油的車輛。
2.規劃避免上怠速流量的路徑(這可能不是最短的路線。)
3.去掉汽車中任何不必要的重量(每額外一百磅將失去1%的燃油效率。)
4.保持65英里(約105公里)穩定的速度在高速公路(燃料成本可節省20%-30%)。
5.當你停一、兩分鐘時,關閉你車子的發動機。(這是一個迷失:留下您車子發動機運轉幾分鐘更省油,而不是將其關閉並重新啟動它。)
+
-
1100
吃較低層的食物鏈
輸入每星期幾天,你的家庭將從肉食切換為素食為主餐
+
-
700
輸入1所有下列的活動: 1.購買食物種植在當季節。例如,草莓是冬天和仲春間(台灣)生長。購買草莓出這個時限可能意味著他們正在從另一個國家,它會生產出更多的碳比起他們在本地買的。要找出哪些食物是當地的季節,參觀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網頁http://www.nrdc.org/health/foodmiles/(美國)。台灣四季農漁產品http://www.coa.gov.tw/info_product.php
2.購買食物在當地生產。嘗試參加當地的CSA(社區支持農業)計畫。每週參加一個CSA提供了商業活動,可提供新鮮的本地有機食品。點擊此處查看您所在地區的當地CSA。台灣農民市集介紹http://agsafe.coa.gov.tw/academy/intro。
+
-
700
讓您的熱水器高效率
設置您的熱水器在120度華氏(約49度攝氏)或在低/中設置。 (輸入1點)
+
-
150
安裝在您的熱水器絕緣毯。這是1989年之前生產有效的熱水器,同時用泡袖絕緣前5英尺熱水管(確保泡袖不會觸及燃氣熱水器的排氣)。 (輸入1點)
+
-
175
如果你打算在明年安裝一台太陽能熱水器。 (輸入1點)
+
-
2500
安裝節能燈
輸入你將取代白熾燈泡,為螢光燈泡(也稱為曲折燈)在明年的數量。
+
-
100
密封空氣漏氣
安裝風雨條,插座絕緣體,鉚接,絕緣泡沫,窗口灰泥,和門“刷”,以節省能源。確定密封經由檢查你的壁爐,周圍的門窗,電氣和管道插座,基面與框架的裂縫,其中,冷空氣可能由框架之間將進入房子。(進入1分)
+
-
800
調好您加熱爐
每兩年一次調整你的加熱爐。成本大約是75美元。 (輸入1點)
+
-
300
密封和絕緣熱暖空氣加熱管。 (輸入1點)
+
-
800
在未來一年內採購節能爐。 (輸入1點)
+
-
2400
達到最大的能源效率
在明年絕緣您的牆壁和閣樓。 (輸入1點)
+
-
1200
在明年安裝門檔或高密合的窗戶。 (輸入1點)
+
-
800
在未來一年內更換舊冰箱為新能源之星款式。 (輸入1點)
+
-
500
維持高效率的汽車
輸入車輛數目,其經常有發動機和輪胎壓力的維護。
+
-
1500
在明年購買省油車 輸入在今年將購買新的燃料效率汽車的數量 輸入您的舊車和節油汽車之間碳排放量的差異  
在未來的一年中如果你打算購買一台省油的車,輸入你的老車與新車(綠色空欄輸入此值)之間的碳排放量的差異:
舊車的碳排放量 - 新汽車的碳排放量=降低碳排放量(在綠色列輸入此值)
您可以使用碳計算器計算出從舊的車輛和建議車輛的碳排放量。請記住,使用相同之每輛車的每年行駛英里數。(在藍色列,輸入在明年您計劃購買新的省油車的數量。)
+
-
+
-
在明年切換到太陽能   使用碳計算器計算與輸入您電力和天然氣的碳排放總量。  
如果您打算在今年安裝太陽能系統,使用碳計算器計算使用電力和天然氣的碳排放量。輸入降低碳排放量在中間綠色列。 (在藍色列中輸入1分。)
+
-
+
-
種一棵樹
輸入樹木的總數,即你會種植在你家的東、西兩側,以節約能源,與可從大氣固碳的樹木總數。請記住,種植當冬季期間在你家的南側會落葉的樹木。
+
-
25
如果你執行上列的活動,您估計今年減碳是幾磅:     ASPxLabel
*要計算噸=減碳總磅數除以2000。為了滿足國家的目標和京都議定書的目標,個人的排放量必須在2020年減少25-30%(每年約2%),到2050年再進一步減少80%,按在Click找到你的預計年碳足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