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你買它、你吃了,不浪費食物

 You Bought It, You Eat It – Don't Waste Food

•注意到自己是否在浪費食物。

•在購買更多之前,使用已購買的食品。

 •再加利用過熟食品,如冷凍水果在變壞之前,或可用在烤與混合使用(如:水果冰沙、香蕉麵包、漿果酥)。

 •如果外食,只買自己能吃的量,或者將多餘部分帶回家成為另一餐。

 •與容器相關的CO2排放量遠少於與食品相關的排放量。

 •開始堆肥!參考EPA指南動手做自己的堆肥堆。

 

2. 選“季節性與區域”是你的食物真言

Make "Seasonal and Regional" Your Food Mantra

•了解你所在區域的生長時節,這樣就可以將這些食品納入您的飲食中。

 •參觀當地農夫市場,購買農民賣的任何蔬菜。如果你不知道如何烹調,可詢問作法。

•詢問你所在的超市以開展“當季”、“當地”的食物。

 •成為當地CSA程序的一員,代表社區支持農業。支持“本地”農場,選用離家近,並且新鮮的蔬菜和所種植的產品。

 

3. 避開牛肉和乳酪

Moooove Away From Beef and Cheese 

多吃以蔬菜為主的蛋白質,無論是吃肉退居二線,或只是有時偶而吃肉。

根據環境工作組有關肉食者指南指出,如果所有美國人每週僅一天不吃肉類和乳酪,而以植物蛋白代替,這相當可減少910億英里,或是減少7600000輛汽車在路上駕駛的碳排放量。

 如果你想吃動物蛋白,則選擇一個“非反芻動物”來源例如:雞、火雞、或豬肉。

 

 4. 停止空運魚和水果,不要購買空運裝貨食品

Stop Flying Fish and Fruit – Don't Buy Air-Freighted Food

•請注意你吃什麼、它來自何處,以及如何運輸到你所在處。

例如:注意奶酪是不是本地的(你的奶酪可能是“空運”裝貨);大多數從“遠處來”的包括新鮮海鮮、一些水果等; “非當季”的(在冬季)包括蘆筍、新鮮漿果、香草植物等。

•不要迴避冷凍魚。世界上最好的壽司是“快速凍結”,可避免腐爛,而被凍結的魚可保持魚不容易有寄生蟲,也保持魚的新鮮。

•嘗試使用“當地季節性”的食物以替代一些非本地產的水果與進口奶酪,仍可以享受美食。

 •可在冬季於室內,種植自己的香草植物。

 5. 如果它是加工和包裝,不選它

If it's Processed and Packaged, Skip It

•嘗試食用整個食物,如水果和堅果,以“原食物”替代加工的零食和甜食。例如,以吃胡蘿蔔條取代炸馬鈴薯條。

 •“自己動手做”。例如,不購買市售豆沙,而可以自己購買鷹嘴豆與芝麻醬將其混合食用。如果喜歡餅乾,也可在家做,可知其含有那些成分。

•選擇“最少的處理步驟”,特別是糧食。例如,糙米是未經處理的;白米已經處理,去掉具有營養的麩皮。

 •選擇“最少的處理方式”,讓它變得很重要。例如,如果你喜歡巧克力,選擇黑巧克力棒,而不是含有少數可可混合其他幾十種成分的餅乾。

資料來源: Bon Appétit Management Company: Eat Low Carbon-Diets Tips. http://www.eatlowcarbon.org/diet-tips/